被指出卖狮子供人猎杀取乐 南非狮子公园挨批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8 16:16:44

被指出卖狮子供人猎杀取乐 南非狮子公园挨批
“狮子公园”一直以亲近狮子为卖点,但公园近日被爆出为商业利益,把狮子卖给狩猎公司,供人猎杀取乐。(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5月8日电(信莲) 据英国媒体5月7日报道,位于南非约翰内斯堡郊外的“狮子公园”以亲近狮子为卖点,吸引了不少游客。不过,公园近日被爆出为了商业利益,把狮子卖给狩猎公司,供人猎杀取乐。

幼狮刚生下来不久就会被从母狮身边带走,这样做是为了鼓励母狮尽快交配。而产下的幼狮,则供游客赏玩。有时候,新生幼狮被带走之前,只能和妈妈共度一天。

幼狮离开母亲之后,由工作人员负责喂养。3至6个月大时,就要外出“招待客人”,主要是陪游客拍照留念。

幼狮们人气极高,能够带来数额可观的收入。每位游客缴纳10英镑(约合94元人民币),就能和幼狮共处2分钟。若再多掏30英镑,“狮子公园”还会带游客和幼狮“一起散步”。

幼年狮子相对无害,但是出于游客人身安全考虑,狮子长大之后不能待客,原有的创收方法就行不通了。所以,狮子长到16个月大的时候,会被转移出去。

离开“狮子公园”后,狮子们会落到中间人手里;再由中间人卖给狩猎公司。狩猎公司则组织野外打猎,猎物正是这些买来的狮子。狩猎公司会从自己的客户、打猎爱好者那里收取费用;而客人们猎杀狮子只是为了取乐。

动物保护主义者琳达·帕克批评“狮子公园”这种出售狮子、供人打猎取乐的行为:“‘狮子公园’一直说他们会留住所有的狮子,照顾它们安享晚年。但是,宠物区里一年365天都有幼狮供人玩耍取乐,所以,狮子们到底都去哪儿了?他们不可能养活所有的狮子。我们见过有关文书。我们知道他们把狮子卖给了围猎场。”

“狮子公园”助理经理斯考特·辛普森否认与围猎者有任何牵连,但是承认“过去曾经犯过错误”。他说:“我们所有的狮子刚一出生,就会植入微型芯片。没有一个人拿着证据说,我们的狮子变成了围猎的猎物。”

(信莲 编辑:高琳琳 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