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央行发布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及全年预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7 17:16:00

商务部网站消息,5月5日,突尼斯媒体报道:突尼斯央行发布了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及基于一季度数据所作的年度经济形势预测。央行行长表示经济形势令人感到乐观,央行可以保证继续执行稳定的倾向政策,目前经济增长速度逐渐回升,通货膨胀得到较好的控制。2016 年3 月底,通膨率为3.3%,而2015同期的统计数据为 5.7%。整个2016后一季度的平均数据为3.4%,2015一季度为 5.6%。央行预测随着即将到来的斋月,食品、服装等日用消费品价格的上涨和水费、工资两项费用上涨会引起通膨率的轻微反弹,预计6 月底会达到3.5%。

工业产量回升、加工制造业出口增长,都显示出经济在逐渐复苏。 预计2016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可保持2%的增速,并可在2017年达到3.5%。如果不考虑农业领域,这个增速可以达到2.6%。农业领域不乐观,2015年增速只有 0.3%。

旅游和航空运输业开始大幅提振,2016年一季度航班数和乘客数量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了3.8 %和 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