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兄弟染怪病:白天正常活动 入夜变植物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7 15:05:19
巴基斯坦兄弟染怪病:白天正常活动 入夜变植物人
巴基斯坦俾路支省一对少年兄弟自幼患有怪病。(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5月7日电(信莲)据美联社报道,巴基斯坦俾路支省一对少年兄弟自幼患有怪病,白天能正常活动,但在太阳下山后就会变得像植物人一样,当地人称他们“太阳之子”(solar kids)。当地医学界一直对两人的病因大感困惑,至今仍然无解。

来自奎达附近村落的13岁少年亚哈迈德(Shoaib Ahmed)与9岁弟弟拉希德(Abdul Rasheed),出生自一个穷困家庭,在白天与一般孩子一样活泼好动及开朗。不过,每当太阳下山就会无法移动、说话及进食。两人目前正在首都伊斯兰堡接受医学检验,费用由政府支付。

当地的医疗科学教授阿克拉姆(Javed Akram)周四表示,无法理解导致他们出现如此征状的原因何在,但正努力就他们的病情做医学测试。阿克拉姆又指已将该兄弟的血液样本、居住环境周边土壤及空气样本等,传送至海外专家作进一步研究。

该对兄弟的父亲哈希姆就认为:“我觉得儿子是从太阳吸取能量。”但医生已推翻这个说法,因为该对兄弟在日间时,即使在阴暗的房间或阴天,也与正常孩子无异,到太阳下山才会出现植物人症状。

哈希姆与妻子是堂兄妹关系,生有6名子女。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