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惊现“自杀村”3个月80人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7 14:35:32

中国日报网5月7日电(信莲)据印度媒体5月6日报道,在印度中央邦的卡尔戈内地区有一个名为“巴迪”的村庄,这里自杀率高企,过去3个月有多达80人自杀身亡,而该村的人口仅为2500余人。专家分析称,“自杀村庄”的出现可能与当地过度使用农药有关。

拉金德拉•西索迪亚面无表情、两眼血红地呆坐在家门口,这位新任命的巴迪村村长正在苦苦思索应当如何卸去身上的重担。两个月前,西索迪亚的侄子杰旺(前任村长)在自家门前的一棵树上上吊自杀了。此前,他的母亲和兄弟也都自杀身亡。

卡尔戈内是印度国内250个最贫穷落后的地区之一,过去一年,该地区共报告了381起自杀事件。在席卷整个卡尔戈内地区的非正常死亡浪潮中,巴迪村的情况最为危急。该村仅有大约2500名村民,但在过去20年里却发生了超过350起自杀事件。“今年头三个月,就有80名巴迪村村名自杀身亡,”卡尔戈内地区政府负责人阿密特•辛格表示,巴迪村每一家每一户都发生过自杀事件,“村里共有320户人家,每家至少有一个人以自杀的方式结束生命”。

西索迪亚将村民频频自杀归咎于“村里有恶魔”,但精神病专家们却认为,巴迪村自杀率高企的背后存在理性原因。来自印多尔市的精神病医生斯里坎思•雷迪分析称,心情抑郁、精神分裂症发作、经济压力过大都是迫使巴迪村村民自杀的原因,此外,村民们选择自杀可能还与过度使用农药有关。

“抑郁症不是当地村民可以轻易接触到或者联想到的东西,当他们找不到其他原因时便只能将自己的不适归咎于恶魔作祟等在当地说得通的现象。”雷迪医生认为,巴迪村的情况非常危急,亟需政府部门的关注和介入,“除了经济压力之外,还有其他原因导致抑郁。几年前中国有一项研究表明,杀虫剂中的有机磷酸酯有剧毒,可引发精神抑郁。如某个地区过度使用杀虫剂,该地区的自杀率会比其他未大量使用杀虫剂的地区要高。巴迪村和卡尔戈内地区的大规模自杀事件需要调查清楚。”

鉴于形势严峻,卡尔戈内当局决定成立一个委员会来调查自杀事件,“形势非常严峻,我们需要迅速行动起来。村民们缺乏信心和动力,向他们提供咨询建议非常重要”。

目前,巴迪村一部分村民已经行动起来了。当地不少女性团结起来、宽慰劝解自己的丈夫,她们的联合行动促使巴迪村禁止销售酒精饮料。但是,有村民认为出台这一禁令成效有限,“即使村里禁止销售酒精饮料,他们仍然可以去其他村子买醉”。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