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内加尔总统萨勒会见杨洁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7 00:00:00

塞内加尔总统萨勒会见杨洁篪

外交部网站消息,当地时间5月6日,塞内加尔总统萨勒在达喀尔会见了国务委员杨洁篪。

杨洁篪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萨勒的问候。杨洁篪表示,此访目的是落实中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和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加强两国发展战略对接,促进双边友好互利合作。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密切,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喜人。中方愿与塞方一道,增强政治互信,促进合作发展,积极开展产业对接和产能合作,加强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渔业、文教、旅游等各领域合作,密切双方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协调与配合。

萨勒请杨洁篪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问候。萨勒说,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打造非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习主席在峰会的讲话契合非洲发展需要,深受非洲人民欢迎。塞中关系富有活力,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双方在一系列重要问题上有着广泛共识。塞方感谢中方对塞经济社会建设提供的帮助。

当日,杨洁篪还与塞总理迪奥纳举行会谈,双方就中塞关系和两国有关领域务实合作广泛交换了意见。

塞内加尔总统萨勒会见杨洁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