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同塞内加尔总理迪奥纳举行会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7 00:00:00

杨洁篪同塞内加尔总理迪奥纳举行会谈

外交部网站消息,当地时间5月6日,国务委员杨洁篪在达喀尔同塞内加尔总理迪奥纳举行会谈。塞多位内阁部长参加会谈。

迪奥纳请杨洁篪转达对李克强总理的问候。迪奥纳表示,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好伙伴。塞方感谢中方为塞发展所作的巨大贡献,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学习中方发展经验,在基础设施、工业园区建设、交通、农业、文教卫生等多领域加强对华合作,将两国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推向新水平。

杨洁篪转达了李克强总理对迪奥纳的问候。杨洁篪表示,中塞政治、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特别是双边贸易逆势增长,显示了两国互利合作的良好势头。中方愿与塞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和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充分发挥两国政治互信、经济互补、文明互鉴三大突出优势,开创两国友好互利合作新前景。

杨洁篪表示,两国今后应继续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着力推进产业对接和产能合作。中方愿分享经济发展经验,支持塞方开展临港和高速公路沿线工业区及“智慧塞内加尔”项目建设,支持中国企业投资塞加工制造业,深化农渔业合作。希两国进一步扩大文化、教育、旅游、医疗卫生、地方间等人文交流,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加强协调和相互支持。

杨洁篪同塞内加尔总理迪奥纳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