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维25亿克瓦查防治艾滋病资金被窃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6 22:11:00

据马拉维《每日时报》5月6日报道,马拉维国家审计办公室一份审计报告显示,在2013至2015年三年内,由美国政府捐助的25亿克瓦查(约合371万美元)援款以各种手段被窃取,涉及逾千名公务员和其他人员。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DC)将这笔资金捐赠给马卫生部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其中1211万克瓦查被挪用,6154万克瓦查用于滥发福利,7348万克瓦查用于个人违规开支,2.65亿克瓦查发放给非公务人员,4亿克瓦查用于发“空饷”,10亿克瓦查发放给无关公务员,2.7亿克瓦查加油费账目混乱。该报告提及,卫生部财务、人力资源和艾滋病防治等部门负责人卷入窃取援款,而一些卫生专家及项目支持人员也参与其中。

马拉维卫生部发言人奇坎布对计报告并未否认,称所有涉嫌人员将会依据《马拉维公务员规定》被处理;对于侵吞资金无法追溯的情况,卫生部将移交经济警察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