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毒贩在美洗钱 大量购入黄金熔化后再出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6 20:25:02

中国日报网5月6日电(信莲)对于贩毒集团而言,隐藏贩卖毒品的非法销售所得是相当困难的。为了解决这个难题,墨西哥一个贩毒集团的成员在美国用毒资大量购入黄金后熔化出售,然后再利用假发票把钱转回墨西哥。

据美国彭博社5月6日报道,墨西哥头号毒枭古斯曼因多番越狱而“声名远播”,他的手下在隐藏毒资方面也颇具创造力。

芝加哥一个联邦法庭公布的资料显示,2011年至2014年间,锡那罗亚贩毒集团成员用贩卖毒品的收入从芝加哥地区的珠宝店里大量购入金条等黄金制品,然后把数百箱的黄金通过联邦快递(FedEx)运往佛罗里达州一家珠宝公司。数年间,涉案黄金总额高达9800万美元(约合6.37亿元人民币)。

报道指出,黄金一旦被融化将很难追踪去向,并且交易黄金的公司也不会面临如银行一般严格的监管。

在法庭资料中,佛罗里达州那间涉案公司被称作“娜塔利珠宝公司”,该公司收取1%的手续费,然后将剩余的钱汇往墨西哥的公司。而芝加哥的毒贩则利用假发票将整件事情伪造成一桩正当的生意——一家墨西哥公司把黄金卖给佛罗里达州的娜塔莉珠宝公司,后者合情合理合法地将购买黄金的钱转回墨西哥。

报道称,美国当局注意到经迈阿密流转的黄金数量出现急剧增长但事实上该地区并不生产珠宝之后,通过一系列追访调查才破获了这起隐秘的洗钱案。

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美国人在购买毒品上的花销超过1000亿美元,由于美国执法部门的努力,比如开展越来越多的反洗钱专项行动,这笔钱中的大部分留在美国境内,并且毒资转运出境变得越来越困难。

除了通过购买黄金在美国境内再销售的方式把毒资洗白之外,毒贩还会把大批黄金或者现金直接偷运出美国。现在,部分毒贩甚至把洗钱的目标投向了更加普通的商品,比如在洛杉矶购入大批衣物运回墨西哥贩卖。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