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几内亚考察工作组发布考察评估报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6 19:50:00

商务部网站消息,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网报道,5月5日,IMF几内亚国别审议工作组发布了考察评估报告。

报告称,2016年4月21日至5月5日,由Abdoul Aziz Wane先生率领的IMF几内亚审议工作组在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对几内亚的宏观经济状况进行了考察、评估和审议。

IMF几内亚考察工作组发布考察评估报告

图片说明:几内亚总统孔戴4月28日接见IMF审议工作组。

  审议工作组的报告指出:

  上次IMF几内亚国别审议组是在2012年进行考察的,从那时起到至今的3年期间,几内亚政府在扭转宏观经济不平衡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进步的具体表现包括:

  通胀率由2011年的22%下降到2016年3月的7.5%;

  几内亚法郎与美元的官方汇率与市场汇率并轨;

  财政管理体制得到加强,颁布了《公共财政管理法》,建立了一个统一的、单一的国库账户,按照国际惯例和规范制定了《政府采购法》;

  卡雷塔水电站的建成发电极大地改善了电力供应。

  但是在另一方面,IMF的报告也指出,几内亚的宏观经济并未达到2012年考察组要求的整改目标,主要原因是几内亚受到突如其来的埃博拉疫情的严重冲击。

  1、2012-2015年期间,几内亚的GDP实际年增长率平均为1.8%,而2012年IMF考察组预测的GDP年均增长率理应到达7.6%;

  2、国际大宗商品市场价格的暴跌导致几内亚财政收入下降、外汇储备减少;

  3、结构性改革进展迟缓,近期出现政府超预算支出的越轨行为等妨碍了几内亚在改善宏观经济不平衡方向的进步。

  IMF的报告认为,2016年几内亚的宏观经济形势将出现改善,预计2016年实际GDP增长率有望达到3.7%,通胀率有望控制在个位数。中期,几内亚的经济增长率有望达到4%。几内亚铝矾土矿的开采和出口有望持续增加,可增加几内亚的财政收入。电力、医疗卫生、教育等基础服务持续得到改善;农业领域也将得到较快速地发展。几内亚政府计划增加外汇储备到保障3个月进口的水平,并计划把通胀率降低到5%。

  新闻背景:

  按照IMF章程第4款的规定,IMF每年对于成员国进行一次年度国别审议。审议组结束审议后,需要向IMF董事会提交一份审议报告。

  几内亚宏观经济指标

  

2016

2017

   实际GDP增长率

4.1%

5.4%

   消费物价指数CPI

7.9%

8%

  资料来源: 《World Economic Outlook》2016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