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拉加德致信欧元区19国财长建议减免希腊债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6 18:43:00

商务部网站消息,英国《金融时报》网站5月6日报道,欧元区19国将于下周一举行紧急会议,讨论希腊7月35亿欧元到期债务的偿还问题,由于英国脱欧公投的不确定因素影响,此次会议被认为将是债务到期前的关键一次会议,必须达成解决方案。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本周四晚间致信欧元区19国财长表示,关于希腊通过压缩预算筹集30亿欧元的谈判已经进行了一个月,但未能取得有效成果,目前欧元区各国应考虑减免希腊债务,将经济改革、债务重组和资金救助三方面措施结合讨论,否则IMF可能退出希腊救助计划。此前,德国始终反对债务减免。

  拉加德还在信中表示,欧元区为希腊设定的到2018年实现财政盈余占GDP3.5%的目标不可实现,这将导致希腊税负过高、必要开支大幅缩减以及临时性紧缩措施常态化等不利后果。IMF建议将该目标降至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