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鼓励尼日利亚向其出口农产品

作者:余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6 16:37:00

  据驻尼日利亚使馆经商处消息,尼日利亚《卫报》5月4日报道称,欧盟驻尼日利亚和西共体使团团长米歇尔.亚隆在阿布贾出席欧盟---尼日利亚伙伴关系成立40周年记者会时表示,欧盟鼓励尼日利亚向其出口农产品,例如橡胶、可可和棕榈油等。

  他提到,尼日利亚农产品出口欧洲大有潜力,但目前出口量却很少。橡胶可用于制造轮胎,欧盟大量需要,但尼日利亚产量却非常低。欧盟进口的可可大部分来自于科特迪瓦和加纳,却很少看到来自尼日利亚的。尼日利亚需要在满足自身需求的基础上才能有所出口,形成出口导向型的农业政策还需要时间。

  他表示,尼日利亚农产品尚需提高竞争力,例如,马来西亚的棕榈油就比尼日利亚有竞争力。影响竞争力的因素很多,有土地、劳动力、供电等,如果一个棕榈油精炼厂需要自备发电时,其竞争力就比不过连接到电网上的竞争对手。(余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