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议会批准成立北部基础设施促进基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6 15:59:00

  2016年5月3日,澳大利亚联邦议会通过了《2016年澳大利亚北部基础设施促进法》。澳联邦政府宣布在2015-16财年的预算中拨款设立总额50亿澳元的澳北基础设施基金(NAIF)。该基金预计于2016年7月1日开始运作,是《澳大利亚北部开发白皮书》的一项重要支持项目。

  5月4日,澳联邦政府资源能源和北澳部长弗来登博格(Josh Frydenberg)与澳大利亚北方部长加纳凡(Matthew Canavan)共同宣布了NAIF独立委员会的成立。华伯顿女士(Sharon Warburton)被任命为该委员会主席。NAIF将以低息长期贷款等形式支持对北部地区经济发展有益的经济基础设施建设,以促进更多的私人投资流入澳大利亚北部地区,带动当地经济发展。该资金主要用于支持不具商业贷款条件或商业贷款不足的项目,便利这些项目能够落地。NAIF总部设在昆州凯恩斯市。

  澳大利亚出口融资和保险公司(Efic)将对NAIF的设立提供支持,帮助相关项目做好基金的申请使用工作。(驻澳大利亚经商参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