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预测非洲经济仍面临困境,肯尼亚经济持续向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6 15:09:00

  日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题为“次撒哈拉非洲区域性经济展望—— 是时间改变政策”的报告,预计次撒哈拉非洲地区2016年经济增速将跌至3%,为15年来最低水平,但各国差异较大,包括肯尼亚在内的部分国家将继续从大宗商品价格走低中受益。2015年,受大宗商品价格走低、外部融资环境收紧及干旱的影响,次撒哈拉非洲地区经济增长为3.5%,但肯尼亚、科特迪瓦、塞内加尔及很多低收入国家经济增长都超过了5%,主要受基础设施投资及私人消费增长的影响。肯尼亚财政部公布2015年GDP增长5.6%,预计2016年增速可达6%。

  IMF报告称如果非洲各国政府不采取措施,经济下降将持续。非洲经济发展的希望在于改善营商环境及利用好人口红利,但要做到这些,非洲政策制定者需要改变政策。商品出口国家需要限制其财政赤字,并建立可持续的税收机制。(驻肯尼亚使馆经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