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脱维亚交通部长敦促立陶宛推进波海铁路进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6 14:56:00

  波通社5月5日报道,拉脱维亚交通部长奥古利斯当天在会见立陶宛驻拉大使德古提斯时表示,采用欧洲标准窄轨的波海铁路(Rail Baltica)对波海国家意义重大,推进项目合理分工并在各国顺利实施十分重要,必须为三国合资成立的波海铁路公司配置充足的资源,应遵守股东规则、联通欧盟资金(CEF)融资协议及申请程序。拉对于项目执行决心不变,根据计划,拉境内环境评估即将结束,拉中部的技术工程将于年内启动,随后拉北部和南部的技术工程也将跟上。

  德古提斯对拉担任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16+1)交通物流协调员表示赞赏,并表示立陶宛正与中国积极合作。

  双方还就恢复两国边境Mazeikiai至Renge段铁路进展、开通里加至维尔纽斯或希奥利艾间铁路交通的可行性进行了交流。(驻拉脱维亚使馆经商参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