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银行摆乌龙 大马女生透支花费330万美元遭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6 14:35:39
澳银行摆乌龙 大马女生透支花费330万美元遭捕
马来西亚女生克里斯汀•李(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5月6日电(信莲)银行出错,打给你460万美元会怎样?据英国媒体报道, 21岁的马来西亚女生克里斯汀•李就在澳大利亚遇到了这种事。她拿钱消费了330万美元,购买高档手袋等奢侈品,5月4日在悉尼被捕。

大约4年前,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犯错,给李的账户打了460万美元的透支额度。从2014年7月到2015年3月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李消费了大约330万美元,购买高端手袋。

4日晚上,李现身悉尼机场,原打算飞回马来西亚,却被澳大利亚联邦警察逮捕,送进监狱。被捕之前,李在悉尼租住的还是豪华海景房,月租金为3120美元(约合2万元人民币)。

李现年21岁,是一名大学生,就读化学工程专业,被捕前已经在澳大利亚生活了5年。她完成前三年的课程之后,推迟了第四年的学业。

李5日在悉尼出庭受审。罪名包括:通过欺诈手段获取财务收益,以及在知情的情况下继续犯罪行为等。法庭批准了李的保释请求,但没收了李的紧急护照,而且要求李每天两次向悉尼警方报到。另外,李还要搬出自己的海景房,搬到男友家里去住。

李4日被捕当晚,她的男友试图交给警方1000美元的保释金,想让李免受牢狱之灾。不过,澳洲警方称,李的男友只有马来西亚的身份证,无法充分证明自己的身份,所以拒绝保释请求。李的男友在法庭上表示,自己不知道银行账户的事情,还说李是个“好女孩”。

银行2012年犯错打钱,澳洲警方同年对此事立案侦查,但直到2016年3月4日才发出逮捕令。法官表示,李没偷也没抢,而是银行把钱给了李,所以李的行为是否违法,尚无法确定。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