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将进一步深化与周边国家的经贸关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6 12:14:00

  据驻卡拉奇总领馆经商室消息,巴基斯坦《商业纪事报》5月5日援引美联社报道,巴财政部长伊沙克-达尔(Ishaq Dar)在亚洲开发银行年会上表示,巴基斯坦将致力于深化与东亚、西亚以及中亚地区的贸易和投资关系。区域合作和整合不仅是亚行2020战略的重要支柱,也是巴基斯坦2025发展愿景的七大关键要素之一。

  达尔表示,相比于其他地区,亚洲国家表现出强大的经济韧性,亚洲发展中国家预计2016年和2017年能够实现5.7%的经济增长,但是也面临内、外部的各种挑战,包括全球及中国经济的放缓。

  在过去两年半的时间里,尽管存在安全挑战、反恐战争和洪水灾害,巴基斯坦仍然实现了不菲的成绩。随着各项改革措施,尤其是能源部门结构性改革的推进,巴经济已开始复苏。政府专注于通过农业、工业和服务业的改善来提高实体经济增长。

  为了使经济发展更具包容性,巴正在实施贝·布托收入支持计划和国民健康保险计划,以构建社会保障体系,改善弱势人群的医疗服务。国际社会也已经认识到巴基斯坦的转变,穆迪公司将巴基斯坦经济展望由负面上调至稳定,日本的贸易振兴会(JETRO)也将巴基斯坦评为外国直接投资的第二潜在首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