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调低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6 11:18:00

  据拉美通讯社5月3日布鲁塞尔报道,受中国经济放缓和“英国脱欧”的影响,欧盟委员会(CE)今天调低了欧元区2016至2017年经济增长预期。

  据欧盟委员会透露,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增幅比2月份所做的预期低0.1个百分点,在1.6%左右,2017年增幅将为1.7%。

  欧盟委员会指出,消费者价格没有超出欧洲中央银行的预期,因此偏离了将价格指数提高至2%的目标。

  尽管欧元区经济放缓,欧盟委员会副主席瓦尔季斯·东布罗夫斯基斯认为欧盟经济保持了恢复势头,只是处于一个不尽如人意的国际大环境之下。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为6.5%,2017年为6.2%,这也凸显了以中国为首的新兴经济体国家因经济放缓而带来的风险不确定性。

  中国的经济表现低于2015年的6.9%,是十五年以来的最低值。

  至于英国,该欧盟官员则预计2016年英国经济将增长1.8%,2017年增长1.9%。数据小幅超越欧元区,但仍逊于2015年2.3%的增速。

  这一切都与英国将于6月份举行的关于永久退出欧盟的公投结果的不确定性有关。(驻古巴经商参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