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将增加对伊朗大米出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6 11:21:00

  据拉美通讯社5月4日蒙特维的亚报道,根据乌拉圭副总统劳尔·森迪克近日对伊朗访问期间双方达成的协议,伊朗自乌拉圭的大米进口量将增加两倍至9万吨。

  伊朗副总统对当地媒体表示,乌拉圭对伊朗的出口还包括约300吨黄油,此外将可能出口肉类。

  由森迪克副总统率领的乌拉圭企业代表团于4月底对伊朗伊斯兰共和国进行了为其一周的访问,会见了包括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在内的高层领导。

  在世界经济下行及出口商品价格的走低的大背景下,乌拉圭重视对伊朗的出口。

  为弥补产品价格的走低,森迪克重视出口伙伴的多元化。他认为,乌拉圭应该扩大出口以维持出口水平,解决问题的手段“并非节衣缩食和减少投资”。

  森迪克还表示,面对世界和区域经济的困难局面,国家领导人有必要提高国家在外贸领域的参与程度。他同时透露,总统塔瓦雷·巴斯克斯今年将访问印度和中国,而他将于今年6月出席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展会,以促进贸易交流。

  森迪克反思欧盟和南方共同市场自贸协定谈判进展缓慢的原因,认为应该寻找新的贸易机会,因为“在市场和我们的出口商品背后有成千上万的工人与农产品出口链息息相关”。他表示,商品出口目的国应该指向南南合作范畴:印度、中国、非洲及中东各国。(驻古巴经商参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