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叙边境一难民营遭空袭 至少30人死亡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6 11:11:57

土叙边境一难民营遭空袭 至少30人死亡
叙利亚和土耳其边境的一座难民营遭到空袭,至少30人死亡,多顶帐篷起火被毁。(图片来源:《每日快报》)

中国日报网5月6日电(高琳琳) 据英国媒体5月5日报道,叙利亚和土耳其边境的一处难民营遭到空袭,导致包括多名妇女和儿童在内的至少30人死亡,50多人受伤。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表示,由于空袭造成许多人重伤,遇难者人数可能会继续增加。

这座位于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塞尔迈达附近的难民营靠近土耳其边境。社交媒体上发布的视频显示,难民营里许多帐篷都在空袭中遭到破坏。急救和消防人员已赶往现场,处置火情和伤员。目前还没有任何国家或组织声称对此次袭击负责。

英国《每日快报》援引目击者的描述称,难民营遭到了两次直接袭击,多顶帐篷起火被毁。受伤人员已经被紧急送往巴卜海瓦边境检查站,再从那里被送到土耳其接受治疗。据悉,这里的难民都是为了躲避阿勒颇南部和巴尔米拉地区的冲突而来此避难的。在过去的两周里,已有大约300人死于阿勒颇的冲突。

空袭发生的前一天,迫于美国和俄罗斯的压力,叙利亚军方和反对派武装达成协议,在阿勒颇周边实行暂时停火。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