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菲律宾GDP增长率可能超7%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6 10:26:00

  《菲律宾马尼拉时报》4月28日消息:菲律宾一民间智库发布的报告称,今年一季度,在电价升高、制造业产量扩大,以及资本货物进口增长的驱动下,菲律宾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可能超过7%。

  FMIC 和UA&P 在最新联合发布的报告中称,“2016年一季度,尽管由于厄尔尼诺导致的干旱使农业可能下滑5%,但菲律宾经济增长速度应该很容易超过7%。”该预测数据如果准确的话,这将是自2013年一季度经济增长7.7%以来季度GDP出现的最大增幅。

  菲律宾政府将今年经济增长的目标设定在6.8%至7.8%之间,高于2015年全年5.8%的增速。

  报告称有三个强有力的因素支撑其预测:一是1月和2月Meralco的售电量增幅突破2位数,分别为12.3%和11.6%;二是1月份制造业产量猛增34.3%;三是资本货物进口增幅高达80.4%,占同期进口总额的38%。

  报告指出,由政府和参选个人产生的强劲选举支出将持续到5月实际大选的进行。这将有利于促进就业、消费和投资支出。

  该智库还称,出口的不佳表现只是仅有的一个坏消息。“出口需求可能会拉低一季度的经济表现,但对经济的影响程度有限,因为近年来国内需求一直主导菲律宾经济的增长。”

  受主要贸易伙伴经济放缓的影响,2016年1月,菲律宾出口贸易下降了3.9%,是2015年4月以来,连续第10个月出现负增长。(驻宿务总领馆经商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