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企业商会召开优秀当地雇员表彰大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6 05:22:00

据驻乌干达使馆经商处消息,4月29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前夕,乌干达中资企业商会举办首届当地优秀员工表彰大会。驻乌使馆赵亚力大使、欧阳道冰参赞、乌工程交通部长、劳工国务部长、乌投资局局长、移民局副局长、中交一公局总经理卢静、中资企业代表、受表彰的优秀员工及媒体记者约200多人出席。

中资企业商会召开优秀当地雇员表彰大会

赵大使发表讲话

赵大使发表讲话,向30名乌获奖优秀员工代表表示祝贺。赵大使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政治上平等互信、经济上合作共赢、文明上交流互鉴、安全上守望相助、国际事务中团结协作”的中非合作五大支柱指引下,中乌关系发展进入快车道,并取得可喜成绩。如今中资企业在乌经济社会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特别是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据中资企业商会统计,注册的83家中资企业会员单位共雇佣当地员工2万1千人。据乌投资局统计,在乌中资企业雇佣当地员工人数达4万4千人。中资企通过纳税,创造就业和提供培训机会为乌发展做出巨大贡献。希望中资企业再接再励,建立和谐的劳资关系,为乌培养优秀人才。

赵大使还感谢乌政府和乌人民对于中资企业来乌投资、经商给予的大力支持。

中资企业商会召开优秀当地雇员表彰大会

优秀员工代表讲话

交通部长、劳工国务部长、投资局长等在致辞中表示,此类表彰大会在乌干达尚属首次,感谢中资企业商会为乌当地员工进行表彰,并向获奖员工表示热烈祝贺。近年来,中资企业商会会员单位为乌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尽管双方文化有所不同,但中国企业越来越融入当地,不少当地员工已经做到高管的位置。希望在中资企业的乌员工们向中国人民学习,守纪律、讲诚信、努力工作。乌工程部长希望表彰活动能每年举办。

总经理代表乌中资企业商会会长单位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介绍了乌中资企业商会情况,包括重大项目建设、职工技能培训,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的成绩。表示中资企业将不忘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回馈乌干达社会和民众,为乌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资企业商会召开优秀当地雇员表彰大会

集体合影留念

获奖的优秀员工代表在发言中表示,感谢中资企业为他们提供的工作机会,中资企业商会举办当地优秀员工表彰大会是对于他们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他们将不会辜负优秀员工的称号,继续努力工作,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