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市县人大负责同志聚焦人大新闻宣传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5 00:00:00

江苏省市县人大负责同志聚焦人大新闻宣传工作

据江苏人大网消息,5月5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窦树华莅临江苏,应邀为全省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作《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人大新闻宣传工作》专题辅导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鹏主持学习会。

江苏省市县人大负责同志聚焦人大新闻宣传工作

窦树华在报告中分析了人大新闻宣传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他强调,做好新形势下人大新闻宣传工作,要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贯彻落实好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对改进和加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提高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质量水平,增强实效。

一要始终始终坚持人大新闻宣传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其根本在于旗帜鲜明地坚持党性原则,增强看齐意识;关键在于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着力在于坚持围绕大局、服务中心。

二要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加大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传力度,加强宪法法律实施和监督的宣传,深入宣传人大依法履职情况,加强地方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宣传,不断提高人大新闻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三要坚持改进创新,努力提高人大新闻宣传的质量水平。一要主动设置人大工作议题,增强人大舆论引导工作针对性;二要搭建平台、提供便利,充分调动新闻媒体宣传人大工作的积极性;三要适应媒体融合发展,积极运用新媒体宣传人大工作;四要办好中国人大杂志和中国人大网,增强杂志和网站的权威性、影响力;五要完善人大新闻宣传体制机制,构建人大新闻宣传新格局。

江苏省市县人大负责同志聚焦人大新闻宣传工作

赵鹏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全省各级人大要始终坚持人大新闻宣传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保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强化新媒体思维,大力推动理念创新、载体创新和方式方法的创新,努力形成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合力;要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好反映中国社会主义政治文明重要制度载体的人大制度,宣传好我省各级人大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的创新实践,宣传好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先进事迹,凝聚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正能量。

江苏省市县人大负责同志聚焦人大新闻宣传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卫国,副主任公丕祥、刘永忠,秘书长吕振霖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