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维副总统视察新建成的国家体育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5 23:32:00

据马拉维《每日时报》2016年5月5日报道,马拉维副总统齐力玛昨日视察了新建成的宾古国家体育场。该项目是中国政府的优惠贷款项目,于去年年底竣工。由于马政府未解决高压电接入、增加下水系统和电子票务设施等问题,体育场尚未启用。齐力玛在视察后表示,马政府将优先解决下水系统和增加卫生间的问题,短期内赛事都会在白天进行,不需要夜间照明。虽然夜间照明设施很好,但不能因为该问题让球场迟迟不能使用。

马体育和文化部长丘米亚表示,希望马民众保持耐心,球场很快就可以投入使用,最快有望在7月6日国庆前启用。由于近两年马遭遇自然灾害,马政府面临资金短缺问题,导致部分工程进度受影响。该部已向财政部申请5亿克瓦查(约80万美元)资金,在即将开始的新财政年度就可获得拨款。

国家体育场启用后将成为马国家足球队火焰队的主场,火焰队目前使用的卡姆祖足球场因年久失修,已达不到举办国际赛事的标准。(驻马拉维使馆经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