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进出口银行与伊朗央行签订150亿美元的金融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5 19:25:00

伊朗《金融论坛报》5月4日报道,韩国进出口银行与伊朗央行签订了总额150亿美元的金融一揽子协议,这为韩国企业重新进入伊朗铺平了道路。

《韩国时报》报道称,该一揽子协议包括90亿美元的框架协议、45亿美元的贷款协议及15亿美元的信用额度。韩国进出口银行总裁Lee Duk-hoon说:“我们为韩国公司进入伊朗开展医疗、基础设施、水资源、电力、石化、海洋、钢铁产业项目提供了垫脚石。我们将全力以赴发展在伊业务,帮助韩国公司在伊朗取得成功。”

韩国口行表示,将为伊朗政府积极推动的大型油气项目、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融资。这也意味着韩国公司有更多的机会获得订单。

韩国总统朴槿惠与伊朗总统参加两国合作协议签字仪式,韩国口行总裁Lee与伊朗央行行长赛义夫(Valiollah Seif)签订了该金融合作协。(驻伊朗使馆经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