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尼日利亚证券市场成交量较上月缩水近三成

作者:杨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5 05:39:00

  据驻尼日利亚使馆经商处消息,尼日利亚《商业日报》5月4日报道称,4月份尼证交所全股指数再次回落到三月份的历史新低25306.22点,股票市值由三月份的8.7万亿奈拉降至8.21万亿奈拉。市场成交量114.7亿股,交易额334.8亿奈拉,成交量较上月下降31.57%。其中,金融服务业股票交易量保持活跃,成交量100亿股,成交金额181.2亿奈拉。

  业内人士称,当前的外汇政策、电力状况以及迟迟未能通过的2016年度财政预算,均影响市场表现。外汇政策管制使得外国投资者大量撤资;预算的不确定,令各项经济活动停滞不前,影响投资者决策;尼央行管理方式的调整致散户经济上部分受损,对市场信心不足,参与率因此大幅降低。业内呼吁政府加快经济政策调整,树立强化市场信心、推动更多企业与散户积极参与股票市场,确保资本市场的健康持续发展。(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