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投资者可拥有上市公司10%的股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5 17:09:00

  据5月4日沙特官方媒体《沙特公报》报道,为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沙特资本市场管理局(CMA)日前宣布,允许外国投资者可拥有一家上市公司不超过10%的股份。此前,每家具备资格的外国机构(QFI)连同其分支机构只能拥有任何一家上市公司最多5%的股份。

  CMA表示,申请成为QFI所要求的资产管理规模最低额也从过去的187.5亿里亚尔(50亿美元)降低到37.5亿里亚尔(10亿美元)。此外,CMA同意一些新的外国融资机构的加入,包括主权财富基金和大学捐赠基金等。所有外国投资者(无论是否在沙特定居)在证券交易市场上所拥有的股份总额不超过49%,除非公司章程另有限制性规定。

  CMA此举旨在借鉴国际上的成功做法,促进沙特资本市场环境的稳定以便达到激励投资者的目标。

  上述新规和生效日期将在2017年6月左右公布。(驻吉达总领馆经商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