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以身试水” 回应弗林特水污染危机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5 15:29:45

奥巴马“以身试水” 回应弗林特水污染危机

5月4日,奥巴马在到访密歇根州弗林特市时,喝了一杯过滤过的水,回应该市的水污染危机。(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5月5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5月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到访密歇根州弗林特市时,喝了一杯过滤过的水,以此回应该市的水污染危机。

今年年初,因城市用水铅含量超标,弗林特当地居民频繁出现皮疹、脱发等症状,还有儿童被诊出贫血症。实际上,这场水污染危机始于2014年该市为节约开支,将自来水源从底特律供水系统转换到附近的弗林特河。由于没有采取恰当的防腐蚀措施,导致老化管道内铅渗出,进入供水系统。

奥巴马4日在弗林特喝掉一杯过滤过的水,以此“显示它是安全的”。奥巴马在与弗林特官员讨论时说:“过滤后的水是安全的……经过你们的州与城市共同努力,过滤器现在可以到达该市每个人手中。”

奥巴马是在收到弗林特8岁女孩阿马里扬纳·科佩尼的信后决定到访该市的。另据报道,科佩尼在这封信中写道:“我是受铅水污染影响的孩子之一,我很努力参加抗议,为其他孩子发声……希望可以和您或您的妻子见面,这将会鼓舞人们的士气。”

今年1月,奥巴马宣布弗林特进入紧急状态,下令联邦给予援助,以应对这场危机。据报道,弗林特的水源已经切换回底特律供水系统,但是铅的问题还是没有完全解决。该市居民仍然需要使用水龙头过滤器或饮用瓶装水。

密歇根州州长里克·斯奈德因为应对水污染危机不力遭到批评。他在4日表态称:“首先,我理解你们的愤怒和沮丧,今天我来到这里向你们道歉。”不过抗议者对本州官员的答复不太满意。

密歇根州参议院4日批准了对弗林特1.2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3亿元)的援助,其中一部分资金将被用来更换有铅污染问题的水管。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