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黑客:侵入希拉里私邮服务器“易如反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5 15:28:31
罗马尼亚黑客:侵入希拉里私邮服务器“易如反掌”
罗马尼亚黑客“古奇费尔”(图片来源:福克斯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5月5日电(信莲)上月初,化名为“古奇费尔”(Guccifer)的罗马尼亚黑客在美国受审,正是因为此人,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电邮门”事件才得以曝光。5月4日,这名黑客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独家专访,宣称侵入希拉里的私人电邮服务器“易如反掌”。

“对于我来说,这太简单了……甚至对每个人都是如此。”“古奇费尔”的真名为马塞尔•乐赫尔•拉泽尔,前不久被引渡至美国后现关押在弗吉尼亚州一所监狱里。此人宣称他有能力侵入希拉里的私人电邮服务器,并且详细讲述了侵入过程以及他在服务器里的“发现”。

现年44岁的拉泽尔表示,2013年3月,他先是破解了希拉里的心腹西德尼•布卢门撒尔的AOL(美国在线)账号,然后以此作为垫脚石进入希拉里的私人邮箱服务器。他说侵入了服务器“大概两次”,但当时他对服务器里的内容“不感兴趣”。

“我没有注意。在我看来,这看上去不像是希拉里•克林顿的服务器,更像是她和其他人处理政治选举事务的服务器。”拉泽尔说。

据拉泽尔所述,他先在网上进行了广泛的研究,然后猜对了布卢门撒尔的AOL账号的安全提问答案。进入了布卢门撒尔的账号之后,他看到了许多发送自希拉里电邮的信息。

“当布卢门撒尔收到一封电子邮件时,我会检查来自希拉里和其他人的电邮模式来找出源IP……然后,我用IP扫描仪进行扫描。”拉泽尔强调,他使用现成的软件来查看服务器是否“活着”以及哪些端口是开放的。

拉泽尔还表示,在从布卢门撒尔挖掘数据的过程中,他无意间发现了其他人侵入希拉里服务器的证据,“凭我的记忆,是的,大概有10个左右来自世界其他地方的IP”。

4日晚,希拉里方面发布声明对拉泽尔所言作出回应:“绝对没有理由相信这个犯罪分子在囚房中发表的言论。事实上,他无法提供证据来支持自己所述,并且他关于国务卿希拉里服务器的描述是不准确的。如果他当真能够侵入希拉里的邮箱,却没有像对待其他受害者一样泄露这些邮件,这实在是匪夷所思。”

拉泽尔将于9月12日在弗吉尼亚东区出庭受审,他面临9项联邦指控,被指对多名美国受害者实施网络犯罪。虽然起诉书中并未披露受害者的身份信息,但据媒体报道称拉泽尔先后侵入前国务卿科林•鲍威尔、布什家族某成员等多名美国政要的邮箱,甚至窃取披露了前总统小布什的浴室自画像。

福克斯新闻网指出,虽然拉泽尔所言无法得到独立证实,但3名计算机安全专家认为拉泽尔描述的入侵过程“貌似可行”,而希拉里的邮箱服务器上可能存有电子记录能够证实拉泽尔所言的真伪。“这听上去像是上世纪90年代的经典黑客袭击,某个聪明的家伙掌握了工具和技术,寻找联网设备的明显缺陷。”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