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价格上涨致乌克兰政府修改预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5 14:46:00

  驻乌克兰经商参处消息,乌克兰经济真理报5月4日报道,由于天然气价格上涨,政府对预算进行了修改,将2016年收入和支出预算扩大了67亿格里夫纳:计划收入6018亿格里夫纳,计划支出6745亿格里夫纳。

  总理格罗伊斯曼在被问及IMF多大程度同意这一修改以及对财政赤字有何影响时表示,国家财政赤字水平的上限不会超过与IMF协议规定的上限,即GDP的3.7%,预算完全能够保持平衡。

  政府个人所得税收入减少了4亿格里夫纳,原因是5月1日起停止对退休金征税。政府天然气开采权收入38亿格里夫纳,所得税收入12亿格里夫纳,增值税21亿格里夫纳。对财政收入的修改是因为乌天然气开采公司收入增加。财政收入增加导致社会保障标准的提高,原计划在2016年5月1日、12月1日分两次、每次提高标准6%,本周三政府决定修改:12月1日提高10%。最低工资同2016年5月相比已增加10.4%,而非此前计划的7%。国家财政对退休基金投入增加5.77亿格里夫纳,达1455亿格里夫纳。

  财政部将根据上半年总结对国家预算进行全面修订,对国家管制进行讨论已提上日程。知情者称,财政部将看到预算主要风险:400亿格里夫纳收入主要依赖收取矿产资源开采金和所得税,以及居民补贴支出。乌地区发展部消息称,2015年底,30%的家庭得到补贴,2015年补贴领取者数量是2014年的2.5倍,国家财政支出也相应增加。

  此前,政府统一了居民和工业用气价格:每千立方米6879格里夫纳。与IMF的合作备忘录中规定,2016年4月1日起,将1200立方米社会标准内的居民供暖季天然气价格提高至进口均价的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