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经贸部、国家银行和财政部正制订取消外汇管制的“路线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5 14:45:00

  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5月4日援引乌经济发展和贸易部网站消息,在经贸部、国家银行和财政部关于取消外汇管制问题的会议上,达成了制订有关取消行政限制的“路线图”的协议。该会议由第一总理兼经贸部长斯捷潘斯捷潘.库毕夫根据总理弗拉基米尔.格罗伊斯曼4月27日内阁会议倡议召开的。本次会议与会者讨论了简化国外投资手续、取消外汇管制、外汇收入的强制结汇,、汇收入返还及简化银行程序。

  经贸部证实,乌克兰国家银行在外汇收入强制结汇和取消外汇管制返还外国投资者股息方面已经采取了一定的缓和措施。

  据2016年3月3日140号法令(有效期至2016年6月8日),国家银行再次延长了对主要外汇的限制,但增加了外汇销售和取现的每日额度。此外,4月份央行还宣布打算解除对股息汇回的禁令。

  监管机构要求银行收集拟支付外币股息的客户申请并在5月20日前把这些资料提交给监管机构。

  同时,乌国家银行表示,银行客户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扩充融资计划的第二次审查完成后才可以利用这个机会。

  此外,恢复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合作后,国家银行打算继续实施取消外汇市场行政限制的“路线图”。(驻乌克兰经商参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