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财政部宣布将解散1MDB顾问委员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5 12:00:00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5月4日报道,随着对马来西亚政府投资基金1Malaysia Development Bhd (1MDB)的全球性调查的继续,马来西亚将解散由总理纳吉布担任负责人的1MDB顾问委员会。马来西亚财政部周三在一份声明中称,已接受1MDB董事会成员的辞呈,辞呈于2016年5月31日起生效。声明称,财政部接受了公共帐目委员会的建议,将结束总理在1MDB中担任的角色,转由财政部长承担。纳吉布同时担任马来西亚财政部部长。声明称,将在适当的时候成立新董事会,以反映1MDB有限的业务概况,该基金现任总裁Arul Kanda Kandasamy将继续留任。声明表示,1MDB将把持有的一些房地产公司和物业资产的所有权转移给财政部。

  ANZ Research经济学家Ng Weiwen表示,董事会的变革不会影响对1MDB财务状况的更广泛全球调查。(驻马来西亚经商参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