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油气业今年将持续亏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4 21:43:00

综合RCI、加拿大商报消息,加通社4月29日电,周四公布的两份市场分析报告均不约而同地指出,加拿大石油及天然气业今年将难以出现转机。

加拿大石油服务协会(Petroleum Services Association of Canada,PSAC)预测,2016年全国仅有3,315个油井进行开采活动,较6个月前预测数字大幅减少36%,也是自从去年11月以来,PSAC第2度下调有关预测数据。报告最新估计,阿尔伯塔省今年开采油井数只有1,891个,远低于对上一次预测的2,733个。根据PSAC提供数据显示,2014年加拿大开采油井,达11,204个,而2015年则大幅减少至5,378个。

此外,加拿大咨议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发表的最新一份报告指出,加石油开采业今年预计亏损30亿加元,天然气生产商今年预计亏损10亿加元。同时,西德州中质原油(WTI)价格则最快要到2020年才有机会回升至每桶65美元的水平。

加拿大能源业巨擘Suncor Energy行政总裁威廉斯(Steve Williams)周四在公司的年度股东大会表示,未来没有重大发展项目,公司会集中降低成本。威廉斯表示,会以更审慎方法令公司增长,并会推迟一些项目,如在亚省MacKay River的蒸气驱动油砂开发及扩展纽省的White Rose海洋石油工程。他更预期公司未来5至10年没有任何重大的矿采工程项目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