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坚决反对人权理事会有关中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言论

作者:莫竞西 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4 19:04:07

中国日报北京5月4日电(记者 莫竞西 郑晨)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洪磊在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人权理事会有关特别机制的几名所谓专家发表的言论表示坚决反对。

有记者问:据报道,5月3日,联合国人权专家在日内瓦发表声明称,担忧中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被用作压制不同意见的工具,呼吁中国政府撤销该法。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中方对人权理事会有关特别机制的几名所谓专家发表的言论表示坚决反对。相关言论充满了对中国的偏见和不实指责,是对中国立法主权和内政的粗暴干涉,我们要求有关人员立即撤回不负责任的言论。”

他强调,中方制定《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的目的,是依法保障境外非政府组织在华活动合法权益,让他们更好地融入中国经济社会建设进程。

“中国坚持公开立法,民主立法。法律审议过程中,中国立法机关广泛听取国内外各界意见,积极采纳有关合理建议。中方欢迎各界朋友就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提出建设性意见,但坚决反对罔顾事实的歪曲和指责,”洪磊说。

(编辑:程尔凡 吕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