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俄罗斯国家杜马纳雷什金主席将于5月4日至6日访华

作者:莫竞西 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4 19:04:07

中国日报北京5月4日电(记者 莫竞西 郑晨)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洪磊在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应全国人大常委会张德江委员长邀请,俄罗斯国家杜马纳雷什金主席将于5月4日至6日率团访华并出席中俄议会合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有记者问: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纳雷什金将访华,中方对此访有何期待?

洪磊说:“应全国人大常委会张德江委员长邀请,俄罗斯国家杜马纳雷什金主席将于5月4日至6日率团访华并出席中俄议会合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他表示,今年适逢《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也是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建立20周年。多年来,中俄双方遵循有关《条约》确定的方针和原则,本着平等信任、相互支持、共同繁荣、世代友好的精神开展密切的战略协作,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重要成果,两国关系日臻成熟、稳定、牢固。

“中俄两国立法机构之间的交往是中俄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希望纳雷什金主席这次访问能进一步推进两国立法机构之间的理解、信任和合作,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洪磊说。

(编辑:程尔凡 吕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