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航空迪拜-银川航线今日首航

作者:杜娟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03 20:04:58
 
 

阿联酋航空迪拜-银川航线今日首航

5月3日,宁夏自治区迎来了首条由国外航空公司执飞的国际航线—迪拜-银川-郑州航线将正式通航。(郭少豫 摄)

中国日报5月3日电(记者 杜娟)中国“一带一路”构想为世界带来了更多经济转型的机会和动力。5月3日,宁夏自治区迎来了首条由国外航空公司执飞的国际航线—迪拜-银川-郑州航线将正式通航。

这标志着宁夏银川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世界十大航空公司之一的阿联酋航空公司在中国的第四个通航点,也标志着宁夏的旅游大通道建设进入新阶段。

首航航班220个机位全部满员,分别由政府代表团、旅游踩线团和商务客人组成,他们的到来,必将带动宁夏和阿拉伯国家的互通和互动。银川至开罗、多哈等地的国际客运航班也已提上日程表,预计2017年上半年开通。

阿联酋航空公司是全世界飞行航线和飞行城市最多的航空公司之一,迪拜-银川-郑州航线的开通意味着宁夏甚至整个西北的游客都可以从银川出境,经由迪拜中转,抵达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

今年3月2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在银川会见了阿联酋航空公司高级副总裁谢赫•马吉德•穆奥拉时表示,宁夏发展航空业具有独特的区位和资源优势,希望阿航继续助力宁夏空中丝绸之路建设。

他说,阿航与宁夏的合作呈现出广阔的空间和良好的前景。希望阿航未来在开辟航线、成立合资航空公司、设立机场服务公司、发展航空物流贸易等方面与宁夏开展更多务实合作,双方共同努力,把银川打造成中国向西开放的门户枢纽和航空物流中心。

宁夏也将为阿航在宁投资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推动双方实现互利共赢。据宁夏中旅副总经理梁成介绍,近期,宁夏中旅组织的前往迪拜和经迪拜前往欧洲等地的游客有近300名。

他说:“随着迪拜-银川-郑州航线的开通,可以说,全世界的游客也打开了前往宁夏甚至西北的通道,会有更多阿拉伯国家、欧洲、非洲,甚至世界各地的游客到宁夏来。”

(编辑:程尔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