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呼吁叙利亚有关各方维护来之不易的停火局面

作者:莫竞西 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03 17:23:35

中国日报北京5月3日电(记者 莫竞西 郑晨)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洪磊在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呼吁叙利亚有关各方维护来之不易的停火局面,继续为政治解决叙问题营造积极氛围。

有记者问:据报道,5月2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美国务卿克里通电话,呼吁叙冲突各方遵守停火协议,并就叙国际支持小组未来将采取的措施达成一致。中方对当前叙利亚局势有何评论?

洪磊说:“近期,叙利亚部分地区冲突有所加剧,并造成人员伤亡,中方对此表示关切。在叙利亚推进停火是叙政治进程和日内瓦和谈的重要保障。中方呼吁叙利亚有关各方维护来之不易的停火局面,继续为政治解决叙问题营造积极氛围。我们支持有关方面就此加强协调,制定具体解决方案。”

他强调,化解叙危机只有和平谈判一条出路。这条路上难免遇到困难或挫折,但只有走这条路才能达成符合叙人民根本利益、有利于地区长治久安的解决方案。要走好这条路,国际社会必须坚定信心,有关各方必须保持耐心,谈判双方必须展现诚心。

洪磊还表示,中方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叙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的斡旋努力,鼓励有关各方尽快在日内瓦恢复对话和谈。中方愿同有关各方一道,共同推动叙问题早日实现政治解决。

(编辑:程尔凡 高琳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