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薪酬待遇 美国底特律公立学校教师计划集体“请病假”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3 15:59:51

不满薪酬待遇 美国底特律公立学校教师计划集体“请病假”
美国底特律公立学校教师要求其劳动报酬获得相应的保障。(图片来源:《底特律自由新闻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5月3日电(高琳琳) 据美国《底特律自由新闻报》报道,由2600名底特律公立学校教师组成的底特律教师联合会(Detroit Federation of Teachers)于当地时间5月1日发出号召,呼吁教师在2日集体“请病假”。此举可能导致4.6万名学生停课。

4月30日,底特律公立学校(DPS)突发事件负责人、法官史蒂文·罗德斯(Steven Rhodes)告知教师,如果密歇根州立法部门不批准向地方拨款,6月30日后教师们将无法获得相应的劳动报酬。此外,暑期课程及扩展教学也将因此被取消。

底特律公立学校现面临5.15亿美元(约合33.3亿元人民币)的赤字。最近,密歇根州众议院正在就7.15亿美元的教育改革一揽子计划进行讨论,而州参议院已于3月份通过了该计划。

教师们1日表示,底特律公立学校曾向他们保证,上个月州长里克·斯奈德所签署通过的4870万美元资金,将用于支付该地区约2/3已经签署改革计划的教师全年薪酬,其中既包括整个学年的工资,也涵盖暑期薪水。

底特律教师联合会执行副主席特伦斯·马丁(Terrence Martin)表示,地方上所做的承诺无法兑现,现在他们已经别无选择。他透露,教师们将于2日举行示威活动,要求发放劳动所得,以及对底特律公立学校的开支进行第三方审计。

不过截止到1日晚,并没有任何学校关门的通知。

特伦斯·马丁表示,教师联合会计划在3日晚间召开紧急会议,对举行集体行动进行口头表决,并于4日、5日两天在各学校举行无记名投票。不过,该联盟并没有具体说明集体行动中是否包含罢工活动。自1947年以后,密歇根州法律禁止教师、警察、消防及其他市政工作人员进行罢工活动,不过近些年来罢工还是时有发生。

本学年初,一些底特律公立学校的教师就曾以“请病假”的名义抗议破旧的教学环境、工资等级等问题。今年1月,由于教师“请病假”而导致多所学校关门,地方政府将教师联盟告上法庭。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