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松口:当选后打算让丈夫负责振兴就业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3 14:22:54
希拉里松口:当选后打算让丈夫负责振兴就业市场
2016年2月20日,赢得内华达初选后,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和丈夫克林顿向支持者挥手。(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5月3日电(信莲)如果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当选新一任总统,她的丈夫、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将在其内阁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对于这个被媒体一再问及的关注热点,希拉里5月2日终于松口,她说克林顿将肩负起振兴经济促就业的重任。

据美国媒体5月2日报道,截至目前,希拉里已经获得所需党代表票数的88%,距离以首位女性党代表身份参与白宫角逐仅一步之遥。由此,胜券在握的希拉里将目光投向初选激战之外,着眼于未来入主白宫之时。

分析人士指出,对于希拉里的总统竞选征程而言,她的丈夫克林顿无疑是一笔财富。这位曾经因性丑闻而险遭弹劾的前总统,在卸去总统职务十几年之后,依然有着超过56%的支持率,被称为“过去25年里在美国最受好评的总统”,他在拉拢拉丁裔选民、政府高层和富有捐赠人方面意义重大。那么,如果克林顿帮助希拉里成功当选,他会被妻子摆放到内阁里什么位置?

5月2日,希拉里来到主要产煤州肯塔基州拉票,同时回答了上述问题。她表示,将来打算让克林顿负责振兴因制造业衰落遭受重创地区的就业市场,“我告诉我的丈夫,他要结束退休状态、负责促进就业了。因为他是我认识的所有人当中想法最多的一个”。

同日,一向春风得意的希拉里在西弗吉尼亚州遭遇罕见尴尬,被迫就自己此前发布的不当言论向一名选民道歉。

煤矿工人博•科普利不久前刚刚丢了工作,2日他参加社区的一个圆桌讨论活动,向活动嘉宾希拉里哭诉称自己不知道该如何向年幼的孩子们解释他目前的处境。科普利质问希拉里:“你怎么能够在说出让大批煤矿工人失业、大批煤矿公司破产的话之后,来到这里告诉我们你将会成为我们的朋友?外面的那些人根本就不把你当朋友。”

面对门外此起彼伏的抗议声浪,希拉里向科普利一再道歉,强调她的话语被外界“误读”。“那完全是断章取义,因为当时我谈论的是向产煤地区提供长期援助,我说的是事情发展的方向,我们将会继续失去工作。这才是我要表达的意思。”

希拉里随后还承认,有关煤矿工人的那一席话使得即将到来的民主党西弗吉尼亚州初选变得“相当困难”,暗示她或许会在当地遭遇失利。

当天,数百名示威者在活动现场举行抗议活动,他们高喊“希拉里,滚回家去!”的口号,还挥舞着支持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唐纳德•特朗普的标语票,大喊“我们需要特朗普”。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