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遇害女留学生死前或去见网友 曾遭猛烈攻击

来源:四川在线
2016-04-30 09:10:50

在澳遇害女留学生死前或去见网友 曾遭猛烈攻击

  冷梦梅被拍到在火车站出现。

在澳遇害女留学生死前或去见网友 曾遭猛烈攻击

  2015年春节,冷梦梅在成都IFS留影。

在澳遇害女留学生死前或去见网友 曾遭猛烈攻击

  澳大利亚警方确认一亚洲女性死亡。

在澳遇害女留学生死前或去见网友 曾遭猛烈攻击

  尸体在这里被发现。(图据《每日邮报》)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元玲李智

连日来,一则“悉尼寻人启事”在澳大利亚华人圈中热传。启事提到,一位名叫“冷梦梅”的成都女留学生于21日在悉尼失踪,家属已经报警。随后人们纷纷转发此帖,并祈祷女孩平安归来。

24日上午,悉尼当地警方在当地麦觉里湖岩钓场(Lake Macquarie rock fishing spot)发现一具身高1.7米的亚裔女性尸体。虽然社交平台上,无数人为这名失踪的成都女孩祈福,但不幸的事情仍然发生。经过DNA比对,29日当地警方确认,此前发现女性尸体就是失踪多日的冷梦梅。华西都市报记者29日从权威渠道获得证实,冷梦梅家人赴澳大利亚的签证已经办理好,正在赶赴澳大利亚。

而据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官方网站发布的最新消息:当地时间4月29日(周五)下午,警方在悉尼Campsie警局将一名27岁男子逮捕,该男子涉嫌杀害中国留学生冷梦梅,被控谋杀罪,他被拒绝保释,并将于明天在Parramatta Bail法院出庭。警方称该男子与冷梦梅相识。

巧合

成都女孩在悉尼失踪

3天后发现一具女尸

4月26日下午5时左右,有成都网友发布了一则微博:“#悉尼寻人启事#英文名Michelle Leng,中文名冷梦梅,身高约1.7米,成都人。朋友最后一次见她是4月21日星期四下午3点左右,在UTS主楼门口公交车站准备去City Myer逛街,如有知情者请联系。”网帖同时呼吁网友转发,并提供相关线索。

微博发出后,引发了众多成都市民和海外留学生的高度关注,大家纷纷在社交媒体上转发寻人,祈祷女孩平安归来。

巧合的是,就在27日早上,澳大利亚新州警方公开了一张24日打捞起来的亚裔女性受害者的平面绘图,寻求公众帮助确认死者身份。

警方公布的信息显示,该女子为亚裔长相,年龄在20至30岁之间,身高1.7米左右。信息同时指出,尸体身上有刀伤,齐肩长的深色头发。这和失踪的冷梦梅体貌特征有着令人不安的相似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