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随美国之后 英国外交大臣访问古巴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9 19:14:05

紧随美国之后 英国外交大臣访问古巴

英国外交大臣菲利普·哈蒙德4月28日开始访问古巴,两国将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图片来源:欧新社)

中国日报网4月29日电(信莲) 综合外媒4月29日报道,继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欧盟高官相继访问古巴后,英国外交大臣菲利普•哈蒙德也于4月28日开始访问古巴,他是1959年以来首位访问古巴的英国外交大臣。

哈蒙德28日已经抵达古巴首都哈瓦那,他表示英国期待与古巴建立“新的纽带”。

哈蒙德将代表英国和古巴签署协议,重组古巴对英国欠下的债务。双方还将在金融、能源、文化、教育等领域讨论合作事宜。另外,哈蒙德将和古巴方面展开一系列高层对话,就社会、经济、人权、卫生等多种议题进行磋商。

据法新社报道,哈蒙德还将在哈瓦那会见古巴民间人士和英国商界代表。

哈蒙德说:“就世界观和政府体制来说,英国和古巴差异明显。但是,古巴已经进入了经济、社会发生重大转型的时期,我很期待向古巴政府和人民展示英国跨越大西洋建立纽带的热切意愿。”

“所以,古巴和英国准备签署能源、金融、教育和文化等方面的合作协议,让两国共同获益,”哈蒙德继续说,“作为古巴1959年革命以来首位访问古巴的英国外交大臣,我有机会亲身倾听古巴对于面临的挑战及未来发展的想法。”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古巴工业部副部长何塞•加斯帕尔•阿尔瓦雷斯3月曾率团出访伦敦,商讨建筑、旅游、能源方面的合作事宜。

美国总统奥巴马3月曾造访古巴,旨在推动美古两国外交正常化。此前,美国和古巴曾持续敌对数十年。

2016年3月,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费代丽卡•莫盖里尼出访古巴,成为有史以来访问古巴的最高级别的欧盟官员。欧盟和古巴签署协定,宣布双方外交正常化。

(编辑:孙若男 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