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股价飙升12% 贝索斯晋升为世界第四大富豪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9 19:11:38

中国日报网4月29日电(信莲)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报道,4月28日,电商亚马逊的股价飙升12个百分点,让创始人杰夫•贝索斯的身价在20分钟内暴涨将近60亿美元,达到592亿美元。

福布斯排行榜显示,贝索斯现在是全球第四大富豪,超越了身价573亿美元的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埃卢。股神巴菲特则以685亿美元排在第三位。

据《今日美国报》报道,亚马逊2016年第一季度财报数据强劲,电子商务和云计算尤其亮眼。前三个月中,亚马逊收入逾291亿美元;公司利润则创下单季最高纪录,达到5.13亿美元左右。相对而言,亚马逊2015年第一季度则亏损了5700万美元。

另外,计算机云服务“亚马逊网络服务”(AWS)的销售额增至25.7亿美元,增幅达到64%;盈利则达到6.04亿美元。穆迪的零售分析师查理•奥谢表示,“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再次展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

分析师苏查丽塔•穆尔普鲁评论说:“亚马逊的这些数字好极了。总体来看,亚马逊还是略逊于其他的大经销商,也比其他大型科技公司差得多。他们在未来几年里都要面临这个挑战。”

亚马逊预计第二季度净销售额预计在2800万至3050万美元之间。

(编辑:孙若男 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