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SpaceX公司出大招 “龙”飞船2018年登陆火星

作者:实习生 张家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8 22:03:26

美国SpaceX公司出大招 “龙”飞船2018年登陆火星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计划2018年实现登陆火星的伟大计划。(图片来源:雅虎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4月28日电(实习生 张家欢) 据美联社4月28日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计划2018年通过无人飞船实现登陆火星的计划。

公司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27日在推特上宣布了这一计划,这意味着马斯克朝着殖民火星的终极目标迈出了第一步。

执行本次任务的飞船将被命名为“红龙”(Red Dragon)。马斯克表示,由于龙飞船内部空间有限,仅和一辆普通SUV汽车差不多,因而首次试飞将不会搭载任何宇航员。

目前,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正在使用龙飞船给空间站运送物资。该公司预计,明年年末可能开始将美国人送往国际空间站。

发射红龙火星飞船,需要比现有“猎鹰”火箭性能更为强大的火箭。马斯克说,升级版龙飞船的设计使它能够在太阳系内任一地点着陆。最近,这一推进式着陆系统在得克萨斯州进行了测试。

此外,马斯克还表示,回收利用火箭是降低发射成本的关键,并将开启太空时代。本月早些时候,猎鹰9号火箭成功在海上回收。目前,公司已经成功实现了一级火箭助推器的陆地和海上回收。最近回收的助推器将于今年夏天重新用于另一个卫星的发射任务。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也有自己的火星探索计划,要在21世纪30年代将宇航员送上火星。为集中力量实现这一长期计划,NASA外包了空间站的运货任务。

在马斯克公布其计划后不久,NASA表态将为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以换取红龙飞船降落和登陆火星的相关数据,但将不涉及任何金钱交易。

(编辑:高琳琳 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