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欧洲版再次获得英国新闻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8 17:02:51

中国日报4月28日伦敦电 (隋松岩) 当地时间4月27日晚,2016英国新闻奖(Newsawards 2016)颁奖仪式在伦敦举行。

来自报纸印刷、出版、经营销售和数字传媒方面的五百多位专业人士出席了这一年度行业盛会。

《中国日报》欧洲版继2014年获得国际组头奖、2015年获得三等奖(Commended)后,今年又获得该组唯一一个评委特别推荐奖(Highly Commented,相当于二等奖)。这是欧洲版今年一月改版后首获殊荣。

本组获得提名的国际出版物以德国报纸为主,其他竞争对手包括《卫报周刊》、《华尔街日报》等英、美著名报纸。最终,国际组一等奖由《星期日法兰克福汇报》获得。鉴于欧洲版改版,经组委会同意,英国公司作为特例提供了新旧版两套样报。评委们在注意到《中国日报》印刷、编排方面质量连续性的同时,特别称赞了欧洲版的新设计。

获奖评语说:“作为两年前的获奖者,(《中国日报》欧洲版)仍然富有冲击力,保持了世界水平出版物的地位。极具吸引力的新设计给报纸带来了清新之气。”

有二十年历史的“英国新闻奖”是英国报业最知名的行业大奖,原名“英国报纸奖”(Newspaper Awards)。2014年起,因应数字时代需要,在原来重点品评报纸印刷、设计的基础上引入了新媒体和商业创意奖项。

(编辑:富文佳 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