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逆转!卖笔难民父亲因捐款与恩人起争执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8 15:10:56

剧情逆转!卖笔难民父亲因捐款与恩人起争执

这位来自叙利亚的难民父亲在酷热的街头,抱着熟睡的女儿卖圆珠笔。(图片来源:国外媒体)

中国日报网4月28日电(信莲)还记得这张照片吗?为谋生计,这位来自叙利亚的难民父亲阿卜杜勒•哈利姆•阿塔尔衣衫褴褛地站在酷热街头,手里举着待售的圆珠笔,而女儿就靠在他肩头沉睡。他的照片在社交媒体发出后便引发轰动,人们纷纷像其伸出援手。但现在这个暖心的故事出现了逆转,据英国媒体4月27日报道,阿卜杜勒和他的恩人之间因捐款问题起了争执。

阿卜杜勒“一夜成名”多亏冲突新闻网(Conflict News)的记者吉叙尔•西莫纳松,他曾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说:“看到他(阿卜杜勒)如此艰辛地抚养女儿,令人心碎”。于是他拍下照片传到网上。随后,他同另一名记者卡萝尔•马卢夫以阿卜杜勒的名义在推特(twitter)发起了名为“#买笔”(#BuyPens)的众筹活动,最终筹到18.6万英镑(约175.6万人民币)。

故事本该圆满结束,但最近推特上流传一段录像,视频中阿卜杜勒遭到众筹发起人之一的马卢夫的威胁。视频由叙利亚漫画家塔维勒在推特发布,其中,马卢夫辱骂阿卜杜勒是“人渣狗”,并扬言要把他驱逐出境;阿卜杜勒则反称马卢夫拿了他的钱。“我这没有你的钱,只要我想,就能轻而易举地割掉你的舌头……去告我啊,我会把你送到监狱,把你赶走。”马卢夫在录像说。

录像曝光后,曾参与众筹活动的捐赠者纷纷质疑他们捐的钱是否到了阿卜杜勒手中。

对此,西莫纳松在4月26日发推特回应说:“对于今天流出来的有关“#买笔”的录像,我和其他人一样感到震惊和厌恶。”随后,他截了一张显示众筹活动的资金记录图。根据记录,大量捐款被卡在了阿卜杜勒名下的贝宝(PayPal)账户里,因为在黎巴嫩用不了贝宝。

西莫纳松曾试图通过迪拜的中间人将贝宝中的钱转出一些,但没有成功,反而损失了更多钱。他还证实,由于马卢夫在黎巴嫩负责阿卜杜勒的事务,所以她自己保留了1.8万美元(12380英镑)作担保。

西莫纳松表示,自己完全赞同马卢夫对阿卜杜勒所说的话,认为幕后肯定有隐情。他说,按照马卢夫的说法,是阿卜杜勒先威胁她的。

马卢夫尚未公布她的“#买笔”资金情况,只是透露阿卜杜勒在两个月里便花了9万美元,还被骗走了一些钱。 她在4月26日的推文中说:“我们从西莫纳松那里收到的钱已经交给阿卜杜勒,他都花完了(9万),剩下的钱还在贝宝里”。之后她还表示,所有的细节全部都公开透明。

目前,马卢夫和阿卜杜勒的口水战还在继续,双方各执己见,真相究竟如何尚不得而知。

(编辑:高琳琳 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