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奥巴马夫妇 威廉夫妇遮住名画敏感画名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7 17:37:31
 
 

为迎接奥巴马夫妇 威廉夫妇遮住名画敏感画名

威廉夫妇在奥巴马夫妇访肯辛顿宫前,将会客厅中一幅名画的敏感画名用盆栽植物挡上。(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4月27日电(程尔凡)英国威廉王子夫妇在奥巴马夫妇到访肯辛顿宫前,及时将会客厅里一幅名画的画名遮挡住,以免冒犯奥巴马夫妇,因为这幅画的名字太过敏感。

据英国《每日邮报》,美国总统奥巴马携第一夫人22日晚前往英国肯辛顿宫与威廉王子、凯特王妃和哈里王子进行非正式会面,并共进晚餐。在奥巴马夫妇即将抵达肯辛顿宫前的最后一刻,一位观察敏锐的助手忽然发现会客厅里一幅名画上的“黑人”(Negro,暗含贬义)一词,于是他们立即采取行动,用盆栽植物挡住了画名。

这幅挂在肯辛顿宫会客厅的画由荷兰画家阿尔贝特·克伊普(Albert Cuyp)于1660年创作,名叫 《牵着两匹马的男侍》(A Page with Two Horses)。画中牵着两匹马的侍从是一个黑人小男孩。

(编辑:高琳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