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赴荷兰中国游客显著增加

作者:陈颖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6 17:31:07

中国日报4月26日电(记者 陈颖群)根据荷兰外商投资局的最新数据,2015年赴荷兰旅游的中国游客显著增加。相比2014年,2015年中国游客在荷兰酒店的过夜数高达436,000次,比2014年上升了33%。

荷兰同时也在扩展对中国游客的服务,除了当前四处(北京、上海、广州和重庆)外,今年荷兰还将另外开设11个签证申请中心。首先会在成都设立荷兰签证申请处,接着是杭州和深圳(五月的第二个星期)。从六月中旬开始,去荷兰的中国游客也可在福州、济南、南京和沈阳申请其签证。今年第三季度,长沙、昆明、武汉和西安也会设立新的办事处。这将为以荷兰及欧洲其他国家作为目的地的旅行者在签证申请上提供便利。此外,荷兰皇家航空及其合作伙伴每周有40-50个航班往来于荷兰阿姆斯特丹和中国的八个城市之间。

荷兰外商投资局近日在北京发布《荷兰投资手册(2016 年版)》,对荷兰的基本情况、经济形势、政策法规、优势产业、中资企业投资案例进行了更新;增加了“投资荷兰”合作伙伴的内容,将荷兰各地区的投资优势进行了精炼的概括与分析,力求协助企业快速寻找到其符合现在和未来需求的最佳投资决策。

截至2015年底,中资企业在荷兰共设立了550余家运营机构。2015年有30余家中国企业赴荷兰投资,7家在荷兰运营多年的企业,其欧洲业务在该年度实现了重大拓展,投资额总计达5,559万欧元,并创造近550个就业机会。其中,海康威视在荷兰设立了欧洲总部;华为在荷兰埃因霍温设立物流中心;大疆创新、和德宇航在荷兰设立子公司;厦门航空开通厦门-阿姆斯特丹航线;中国建设银行在阿姆斯特丹设立分行;知名游戏开发商Happyfish、中国传统医药制药商吉林紫鑫药业在荷兰设立了研发中心。

同时,中国经济增长为荷兰提供了商机。2015年,荷兰从中国进口额为343亿欧元, 出口中国的则为86亿欧元。

荷兰外商投资局中国事务代表、荷兰驻上海总领事馆工业事务领事孙加礼(Chris Teunissen)说:“中国是荷兰第二大投资来源国。荷兰外商投资局携手‘投资荷兰’网络中的11个区域投资伙伴,将为有意赴荷投资的中国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支持,期待他们在此收获成功和不断成长。”

据荷兰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荷兰经济正在稳步复苏。2015年全年GDP增长1.9%,并实现连续七个季度增长。

荷兰王国驻华大使馆公使杜安德 (André Driessen)说道,近年来,中荷两国致力于携手打造广泛的合作关系,两国之间无论在政治经济、教育文化领域,还是环境保护及医疗保健领域均已初见成效。

“在改革发展与政策制定的道路上,欧洲已经拥有了丰富的经验,这些经验对于处在发展中的中国来说可以作为重要的参考借鉴。而中国也的确在荷兰找到了理想的合作伙伴,其中包括了政府、企业及许多其他组织,如城市、大学和研究所等。经过多年来密切合作,已然取得良好成效,”他说。

(编辑:涂恬 舒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