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遭党内对手围堵 希拉里忙挑选副总统竞选搭档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6 16:39:45

特朗普遭党内对手围堵 希拉里忙挑选副总统竞选搭档

4月24日晚,克鲁兹(中)和卡西奇(右)宣布将联手对付特朗普(左)。(图片来源:《卫报》) 特朗普遭党内对手围堵 希拉里忙挑选副总统竞选搭档

尽管提名选战尚未结束,但自信胜券在握的希拉里已经开始寻找适合的副总统竞选搭档。(图片来源:《西雅图时报》)

中国日报网4月26日电(信莲)为阻止来势汹汹的唐纳德•特朗普,美国共和党内其他总统竞选人终于联手了。综合外国媒体25日报道,得克萨斯州参议员特德•克鲁兹和俄亥俄州州长约翰•卡西奇24日晚宣布,他们已达成协议将在接下来的初选中集中资源主攻某些州,以免分散选票让特朗普渔翁得利。

与此同时,在民主党方面,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面临的竞选局势简单得多,她确信自己将会赢得党内提名,已经开始着手挑选副总统竞选搭档。

克鲁兹、卡西奇联手围堵特朗普

根据24日晚发布的合作声明,克鲁兹将集中资源拿下印第安纳州,卡西奇则专注于俄勒冈州和新墨西哥州。这些州都是他们各自握有高胜算的目标州,他们希望通过这么做,能够阻止特朗普拿到获得共和党内提名所需的1237张党代表票。

克鲁兹的竞选经理杰夫•罗伊表示:“我们将把竞选的时间和资源集中在印第安纳州,同时为卡西奇在俄勒冈州和新墨西哥州的初选扫清道路。我们希望双方的竞选盟友跟上我们的脚步。”

印第安纳州的初选定在5月3日,该州将产生30张党代表票同时采取“赢者全拿”制度,被视作共和党初选阶段余下的最大票仓,意义重大。印第安纳州的民意调查显示,特朗普在该州选民中以微弱优势领先克鲁兹,卡西奇紧随其后。并且,卡西奇将会分散该州的反特朗普选民,因此对克鲁兹击败特朗普形成阻碍。而如若特朗普拿下印第安纳州,这位地产大亨距离党内提名将会迈进一大步。

虽然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没有对克鲁兹和卡西奇联手一事发表评论,但特朗普本人24日深夜在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上回应称:“哇哦,克鲁兹和卡西奇要串通一气来阻止我拿下共和党提名。孤注一掷试试吧!”

希拉里开始挑选竞选搭档

共和党内斗得正欢,民主党内却已迈进大选的下一阶段。据《西雅图时报》25日报道,尽管提名选战尚未结束,但自信胜券在握的希拉里已经开始寻找适合的副总统竞选搭档。

谁应当成为希拉里的竞选搭档?对于这个问题,希拉里的顾问和盟友们已经开始进行广泛的讨论,打算列出一张包括15至20人的候选人名单供希拉里的竞选团队挑选。相关资格审查工作预计将在春末开始。

知情人士表示,希拉里暂无特别心仪的人选,但她被某些潜在候选人所“吸引”。希拉里和她的丈夫、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以及竞选顾问们探讨的人选包括:参议员蒂姆•凯恩和马克•沃纳(二人均曾担任弗吉尼亚州州长)、俄亥俄州参议员谢罗德•布朗、马萨诸塞州前州长德瓦尔•帕特里克和现任劳工部长汤姆•佩雷斯。对于由女性充当副总统竞选搭档一事,希拉里持开放态度,而可能性最大的女性人选是马萨诸塞州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

至于竞选搭档应当满足哪些条件,希拉里也列出了几条一般性准则。相较于意识形态和个性匹配度,她更想要挑选一个“胜利者”,即能够主导副总统辩论、说服美国人希拉里是最佳总统候选人的人。

(编辑:孙若男 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