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红牛长板速降公开赛巴西选手包揽冠亚军,板迷渴望家长支持

2016-04-25 17:42:47

2016红牛长板速降公开赛巴西选手包揽冠亚军,板迷渴望家长支持4月25日,为期三天的2016红牛长板速降公开赛暨IDF世界杯资格赛中国站在四川玉屏山落幕。当日,32名通过资格赛激烈争夺晋级的选手进行了三轮残酷的淘汰赛,32进16,16进8,8进4,最后巴西选手Max Ballesteros(麦克斯·巴莱斯泰罗斯、Tiago Mohr(蒂亚戈·莫赫尔)包揽冠亚军,夺冠热门Thiago Gomes Lessa(蒂亚戈·戈麦斯·莱萨)因意外憾居第四。美国选手麦克斯·韦克斯(Max Vickers)获得第三,国内选手卿运辉也发挥到最好状态,获得第七名。

2016红牛长板速降公开赛巴西选手包揽冠亚军,板迷渴望家长支持

今年正式成为IDF中国首个积分赛区的玉屏山,弯道自然、路面优质、环境优良。参赛选手们在这里不仅能感受赛道的优美风光,还能激发无限的创造力和表现力。IDF副主席,本次赛事裁判长Colin说:“比赛最难的地方是减速,这个赛道有一段直道非常长,选手在直道滑行的时候速度非常快,后面紧接着一个右转弯非常急。虽然有各种意外,但就是有这种非常急的转弯才增加了比赛的精彩程度。弯道是选手们互相超越的的一个契机。

26岁巴西选手麦克斯·巴莱斯泰罗斯目前在IDF长板公开赛积分榜暂居第一,他从十年前开始玩儿长板到现在,一直没停过,夺冠后,他表示非常享受从上到下速降的感觉,享受中国比赛赛道,他说:“对于长板运动职业选手,最重要是心理上要做好准备。因为你在滑的时候有其他选手在你旁边,你需要在专注自己的动作和滑行的同时,还要关注其他前后方选手的动向。你需要在非常短的时间内作出判断。其次,你的双腿需要具备很强的力量,你滑的越多就会感觉你的双腿越强壮。最后,相比于其他的竞速项目来讲,长板项目比较便宜,能负担得起。”

2016红牛长板速降公开赛巴西选手包揽冠亚军,板迷渴望家长支持

长板速降是时下愈来愈流行的极限运动,有冲劲、敢冒险与勇于创新的年轻人正逐渐成为推动这项潮流极限运动发展的核心力量。致力于推动长板运动的专业组织“云动极限”周航认为,国内选手热情高涨,但更需要社会各界支持和认可。

卿运辉是成都本地的90后长板速降玩家,24日的资格赛挤进10强,在25日淘汰赛中他发挥了超乎想象的努力,他对自己成绩已经很满意:“和莱萨和麦克斯这样的大神竞技,非常兴奋,国外的滑手实力特别强。国内选手起步比较晚,真正的玩家也只有不到一万人,去年第一次办这种国际性比赛,很多参赛选手一点竞技经验都没有。今年来了很多国际大玩家,也刺激很多国内好手过来一起比赛、沟通,通过历练每个人的技术都会长进很多。我觉得光是这一点就已经很好了,只要尽到每个人最大努力就好。”

2016红牛长板速降公开赛巴西选手包揽冠亚军,板迷渴望家长支持

来自北京的选手曹世界和沈宇奇对2016红牛长板速降赛升级为IDF世界杯资格赛积分赛带来的难得机会十分兴奋,同时感到“非常的让人害怕”,曹世界说:今年来了很多国际‘大神’,这些顶级的滑手给国内滑手确实带来不小的压力。当然也促使我们在长板速降运动上不断的成长。”沈宇奇每天早早就来到赛道起点准备,他说,长板速降给他自己带来的感受是没有任何东西能够替代的。但国内与国外发展环境也不一样,玩长板受制于很多条件,比如板商服务,赛事推广,更重要的是家长和社会接纳和认同它,只有这样,职业化的选手才会越来越多。

2016红牛长板速降公开赛巴西选手包揽冠亚军,板迷渴望家长支持

为数不多的女选手之一周舟也认为,长板速降需要各个方面的支持。“像我们平时去玩一下,在山路上都会被赶,而且确实没有专用练习场地,有时候要学会避开机动车也很危险,但更多的是需要大家认可这项运动”。

长板玩家中20岁左右的群体占大多数,速降选手一般年龄不超过30岁,但国内大多数家长不支持他们接触并参与比赛。2016红牛长板速降赛借升级为正式国际赛事的契机,为各界奉献了一场集竞技性和娱乐性为一体的极限赛事,也是希望举社会之力鼓励、推动该赛事。因为任何极限赛事都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全新的生活方式,只要训练得当,科学组织,可以完全避免严重的伤病。除了公开组比赛,该赛事还进行了女子组,大师组和青少年组等组别的比赛。所有完赛的选手都将获得IDF世界杯资格赛的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