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计划增兵5倍 赴叙利亚打击IS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5 16:58:00

美国计划增兵5倍 赴叙利亚打击IS
 
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向叙利亚大幅增兵250人以协助打击极端组织IS。(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4月25日电(信莲)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美国官员4月24日透露,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向叙利亚大幅增兵250人以协助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增兵计划实施后,驻叙美军的人数将达到300人。

同日,五枚火箭弹从叙利亚境内IS控制地区发射落入土耳其一个边境城镇,造成1人死亡、26人受伤。

***反恐态势发生逆转?

4月1日英国路透社报道披露,奥巴马政府考虑增加在叙利亚的美军数量。近日《华尔街日报》率先肯定这一说法,并称奥巴马将在德国宣布增军这件事。

报道称,奥巴马将于4月25日在德国汉诺威与欧洲领导人的会谈上宣布增兵叙利亚的消息。此举旨在巩固反IS战斗的胜利果实,同时也反映出美方对其支持的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武装力量的信心不断增强,相信他们能够夺回IS占领区域。25日,奥巴马将与德国总理默克尔、英国首相卡梅伦、法国总统奥朗德和意大利总理伦齐聚首汉诺威,探讨叙利亚问题和其他外交政策事务。

去年,美方向叙利亚派兵50人执行反恐任务。“奥巴马总统打算向叙利亚增兵,人数大概在250人左右。”一位美国官员24日告诉路透社记者,但他表示自己不能透露这250人中包括多少名特种部队士兵、医护和情报支持人员。另一外知情美国官员称:“总统已经授权采取了多项措施,以增加对美方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合作伙伴的支持。”

叙利亚内战现已持续了5年,造成至少25万人死亡。而IS在伊拉克摩苏尔附近以及叙利亚拉卡省控制了多个城镇,还在欧州地区多次制造大规模恐怖袭击事件,比如去年11月的巴黎恐袭和今年3月的布鲁塞尔恐袭。

现在,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有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当地的反恐战斗局势似乎发生了转变,IS武装正在逐渐落入下风。在伊拉克,IS自去年12月失去西部省份安巴尔首府拉马迪的控制权后一直退缩不前。而在叙利亚,面对俄罗斯支持的叙政府军的强势出击,IS武装分子节节败退,并已从战略重镇巴尔米拉撤离。

***叙火箭弹落入土耳其小镇

土耳其政府24日表示,当天五枚火箭弹击中土叙边境城镇基利斯,造成1人死亡、26人受伤,而这些火箭弹来自叙利亚境内IS控制区域。

根据土耳其媒体的报道,第一枚火箭弹击中了基利斯镇一栋民宅的屋顶,第二枚火箭弹则落到一间清真寺附近。伤者中包括6名叙利亚人。事发后,当地居民在镇政府面前抗议示威,但遭到警察驱逐。而诸如此类的抗议示威活动已被政府官员明令禁止一月有余。

自今年一月中旬以来,已有45枚火箭弹落入基利斯镇,造成至少16人死亡。每次遭袭后,土耳其方面都会进行回击,摧毁叙境内IS武装设立的发射台。

(编辑:孙若男 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