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梦想客机”状况频出 近200架被紧急召回检修引擎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5 14:33:58

波音787“梦想客机”状况频出 近200架被紧急召回检修引擎

日本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87飞机在飞行途中一个引擎突然失灵。(图片来源:《每日快报》)

中国日报网4月25日电(高琳琳)据英国《每日快报》4月24日报道,数月前,日本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87“梦想客机”在飞行途中一个引擎突然失灵。受此事件影响,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要求波音公司召回约176架该型号飞机进行检修。

据悉,日本航空公司的这架波音787“梦想客机”在飞行途中,其中一个引擎突然无法正常工作,并且不能重新启动。不过幸好该客机的另外一个引擎工作正常,飞行员最终才将航班安全降落,避免了惨剧发生。但由于这次意外,作为美国航空安全监管机构的联邦航空局管理勒令各航空公司在10月第一周前完成对该型号客机的检修工作。

据悉,在低温条件下,由于引擎风扇叶片上的冰脱落致使叶片相互摩擦,从而导致引擎受损。因此,在客机飞行途中可能会出现其中一个,甚至双引擎同时失灵且不可重启的情况。监管机构表示,双引擎失效在飞行途中是非常紧急的安全隐患。

波音787飞机被认为是最复杂的机型。在这次意外之前已经出现了一系列大大小小的问题,就连飞机的处女航也因各种问题而被推迟了两年之久。

联邦航空管理局表示,这一问题涉及大约176架“梦想客机”,这些飞机所安装的引擎是由通用电气公司航空集团所生产的特殊型号GEnx-1B PIP2。

而通用方面发言人里克·肯尼迪称:“风扇叶片上脱落的冰导致叶片与风扇外壳发生摩擦,致使引擎发生震动。”公司同时表示,检修工作需16小时完成。

另外,电池问题也曾一度困扰该机型。2013年,一架日本航空公司波音787飞机在波士顿起火;同年6月,又有美联航的一架客机由于制动系统存在问题,不得不紧急迫降休斯敦。去年,安全调查员要求对“梦想客机”的电池进行紧急检查。

虽然“梦想客机”上所使用的玻璃纤维设计是为了改善燃油效率和旅客的舒适度,更被认为是民航业的未来,但事实上却是频频出现各种问题。

波音发言人表示,公司目前正与通用公司合作调查近期的事故,争取完成安全监管部门要求的检修工作。目前已有40架飞机开始进行检修。

(编辑:周凤梅)